自割腿肉/词不达意/没有驾照

蛀牙| 骆天虹&K88

SUMMARY:骆天虹在一条脏兮兮的小巷子里捡到了个战斗型机器人。


预警:一个神奇的拉郎配 挺久之前写的了 放上来做个记录吧

         * 无差

         * 微量亨虹

         * 分上下两篇 上篇HE 下篇BE 下篇未完结



【上】

 


骆天虹是在一条脏兮兮的小巷子里捡到的K88。


那天是整个夏天里气温最高的一天,空气里像是闷着蒸汽一样,静着不动也能打湿一身衣裳。树上的蝉鸣也透着股半死不活的气息,每一声叫音都被拖沓到无限长,绵软又无力。


骆天虹最讨厌热,偏生今天有人在堂口闹事,他被大佬叫去时就足够不情不愿,在开打后就更加不乐意——场子里掠过的风是热的,身体动起来是热的,伤口里溅出来的血也是热的。


等他好不容易处理完一场争夺,忙不迭地将所有后续都推给阿亨去管,自己拿水冲了冲脸后就扛起八面汉剑走了。而就在离空调还有两个巷口的时候,他敏锐地捕捉了不同寻常的声音。


像是有人在低喃,声音经过了某种电子媒介的传输而变得失真,还夹杂着信号接通不良的电流声——骆天虹什么都没听清,却下意识的觉得那个声音如果正常讲起话来,一定会很好听。


他于是探头向巷子里望了一眼。


傍晚有些昏沉的阳光斜着照在路面上,隐隐约约地延展进深处,骆天虹在暖黄色的光晕里,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个躺在地上的人。


躺在地上的人我见得多了,骆天虹歪着头想,完整的断手断脚的,没什么稀奇的。我就是有点好奇那个声音是怎么回事儿而已。


他于是迈开了脚步向里走,一步两步,最终将那个仰躺在地上的人的全貌收容在了眼睛里。

 


骆天虹在日后回忆这个片段时,总觉得当时附近肯定有重型发动机在那一瞬间启动了,不然他耳旁怎么会听到那样巨大的像是席卷了全身的轰鸣声。


那是一张和骆天虹一模一样的脸。


虽然衣服被斑斑驳驳的血迹侵染了大半,骆天虹还是蹲下身来碰了碰这个人裸露在外的皮肤。指尖下凹陷下去的一小块皮肤有着上好的触感,骆天虹没忍住将整个手掌都贴在了这个人的脖颈上。


等神经末梢传来触感后,骆天虹没忍住将另一只手也覆了上去——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这个人的皮肤是泛着凉意的,不是死人的那种凉,是一种他形容不上来但是让人摸着很舒服的凉。


还没等骆天虹有下一步动作时,躺在地上的人缓缓睁开了眼睛。


是和骆天虹不一样的蓝色瞳孔,又纯粹又透亮,清晰地反映着自己的身影。骆天虹在忠义信摸滚打爬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样通透的眼神,于是他愣在了原地,双手还一动不动地握着对方的脖颈。


“你……”


骆天虹在说出了一个‘你’字后又听了下来,面对这样的眼神,他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但这样无措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很久,这个脸上也溅着血污的人在盯着他看了十秒钟后又闭上了眼睛,彻底没了声息。


骆天虹再次愣在了原地。

 



骆天虹最后还是将人给拖回了自己的家——不是他粗暴,而是实在是背不起来,明明看上去比自己要瘦弱的人身子却沉的不可思议,等骆天虹费劲巴拉地打开家门的时候身后的披风都被汗给浸透了。


等他洗完澡换好衣服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发现之前被他随意地扔到沙发上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边缘,双腿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神随着骆天虹移动。


骆天虹莫名觉得嗓子发干,清了清嗓才开口问道:“醒了?”


沙发上坐着的人点了点头。


骆天虹把脑袋上搭着的毛巾取下来捏在手里,想了想又问:“知道我是谁吗?”


沙发上坐着的人摇了摇头。


空调尽职尽责地散发着冷空气,机器运作的声音在安静中尤为明显。骆天虹在这样的氛围中又开始觉得无措起来,尽管这是在他自己的家中。


“你……晕倒了,在我家附近的巷子里,所以我……把你给……额……捡了回来。”


沙发上坐的人又点点头:“嗯,我知道。”



骆天虹又顿住了。


一方面是对方理直气壮仿佛满身是血的晕倒在路边然后被一个陌生人捡回家这件事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一样,另一方面是因为对方的声音。


和自己预料的一样好听。


又沙又奶,被拖长的尾音里还隐约透着一股委委屈屈。

 


“额……那……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这次没有再开口,安静地偏过脸,给骆天虹看自己锁骨上方的三个字符。


骆天虹目光先是在对方脖颈处白皙的皮肤上流连了一会儿,然后才顺着肌肉线条看向了那三个小小的黑色字符。


“K——88?”


锁骨上印刻着机器人标识的人转过头来和骆天虹对视,颇为无辜地点头。


“你是机器人?还是格斗型?”


再一次看到了K88点头的骆天虹有一点震惊了。虽然他很少关注新闻八卦,但每天的闲谈碎语还是能听到些的,其中就包括这个新闻里有一段时间几乎天天报道的“K系列格斗型机器人研发计划”,据说是耗费了三大实验室联合大半的资产,进度才完成了一半。


而现在这个珍贵到无法估量价值的格斗型机器人,正双腿并拢乖乖巧巧且衣服破破烂烂地坐在自家的沙发上。


骆天虹抓紧手中的毛巾,犹豫着开口:“额……那……你是什么时候被研发出来的?”


K88低下头,声音里有一分失落:“他们说我是失败品。”


“失败品?”


“嗯……因为我产生了自我意识。”


骆天虹放下毛巾挠挠自己还泛着湿意的头发:“那……失败品会被怎么阿?”


K88抬头,蓝色的瞳孔和骆天虹对视:“会被销毁。”


 


骆天虹是个不怎么喜欢把事情搞复杂的人。


虽然在那天晚上短暂的谈话后他仍然有许多疑惑,但还是没有问出口,在简单的询问了机器人该怎么保养充电后他就把客厅让给了K88,顺便又给他找出了一身自己的旧衣服换上。


K88有些心疼的看着被骆天虹粗暴地丢进垃圾桶里的赛车服,咬了咬唇没有说话,倒是骆天虹在一旁开了口:“你要是喜欢这种样式的衣服,改天带你去新买一套就好了。”


K88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安静地接过骆天虹给他找的衣服穿上。


骆天虹给K88拿的是一套款式最简单的居家服,纯棉的布料衬的K88的脸庞更加柔软,像是一只被摸了脑袋不会反抗只会抖两下耳朵尖的猫咪——于是骆天虹伸手,在K88头顶揉了两下。


手感很好……


于是骆天虹又揉了两下。


“发型要乱了……”手掌下的人终于开始了反抗,声音闷闷地,低着头一动不动,在感受到骆天虹的手离开了自己的头之后又微微抬起,试探地看向骆天虹。


骆天虹突然被逗笑了,蓝色的刘海在额前小幅度晃了晃。他伸手到自己上衣口袋里摸了摸,拿出一颗彩色玻璃纸包装着的糖果,问:“吃糖吗?很甜的。”


K88看了看骆天虹手掌里漂漂亮亮的糖果,轻轻摇摇头:“我没办法吃人类的食物的……”他声音顿了顿,和骆天虹对视着,补充上了后半句,“但看起来真得很甜。”


骆天虹耸肩,剥开外包装,捏着红色的小圆球送入口中,左侧脸颊就被顶出一个小小的凸起。


那真可惜。


他在心里想,吃不了东西真的很可惜——尤其是这么甜的糖果。



 

于是K88就这样在骆天虹家中住下了。


虽然他并没有被下达“通缉令”——好不容易研发出的战斗型机器人居然产生了自我意识,还没来得及销毁就逃逸了,这样的消息如果传播出去会给民众带来恐慌——但实验基地还是派出了大量的人和机器人去搜寻这位逃逸者,所以K88被骆天虹勒令不是他本人回去的话门都不许开,也不可以闲着没事站在窗户边朗诵莎士比亚的戏剧。


K88点头一一应下,乖巧地让骆天虹再次怀疑他是战斗型机器人的真实性。


“都记住了吗?”骆天虹站在门口拿起自己的剑,回头又问了一遍站在自己身后的K88。


“记住了。”K88点头,想了想又冲骆天虹笑了笑:“注意安全。”


骆天虹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伸手捏了捏对方的脸:“怎么会这么乖……我说什么你都说好阿?”


K88被捏了脸也不躲,眼睛仍然笑得眯成两个月牙的形状:“你救了我一命嘛……”


骆天虹看着那双眼眸,鬼使神差地凑上去亲了一下K88的侧脸,然后在对方还未做出任何回应之前,逃也似的跑出了自己的家。


 


结结巴巴地跟阿亨说完整件事情的始末之后,对方带着恶劣的笑容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搞什么阿骆天虹,好歹也是一个堂主,怎么这么纯情?”气得骆天虹拿剑柄怼他胸口:“郭子亨你不给出主意就滚少来挖苦我!”


阿亨从口袋里扒拉出了一根烟叼进嘴里,却没有点上,声音含含糊糊的:“你喜欢就去追咯。帮里没人敢说什么的——就算有我帮你做掉他们阿。”


骆天虹抱着自己的剑,看了一眼阿亨,又犹犹豫豫地说:“可是我还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喜欢,我才和他认识一天……”


阿亨看他一眼,却没再回话,只是转过身去趴在栏杆上,衣服后面的长条白流苏被风吹得飒飒作响。


连浩龙的电话这时候打进来,叫他们几个带上人去抓人。抓人,这两个字被连浩龙说得咬牙切齿,在句尾却又带上一个叹气,像是那么一点无可奈何的意思。骆天虹知道他大佬说的是谁,那个野心勃勃的女人前两天还找他谈过一次意味不明的话,骆天虹装傻应付了过去,没想到最后还是要迎来一个互相拆穿的局面。


在柱子后面等着大佬和大嫂“互述衷肠”的时候,骆天虹对女人缠缠绕绕的心思没什么兴趣听,一手插在兜里无聊地拿脚蹍地上的小石子,石头剪头布都换着花样和阿亨玩了好几轮。几分钟后在听到警车的声音由远而近驶来时,他愣了愣,下意识探头过去看了眼大佬,心里想的却是,完了,还没来得及跟家里那个机器人说密码锁的密码是什么呢。


不过机器人其实可以破解那种程度的密码的吧……?

 


把阿亨和其他弟兄们推出去并且把门锁上后,骆天虹吹了一下刘海,对着坐在箱子上看着他的连浩龙说:“其实,我始终都不相信你是天下第一。”他大哥看他一眼,了然骆天虹心思,从角落拿根钢管便和八面汉剑叮叮当当地对打起来。


骆天虹知道他打不过连浩龙。


手里的汉剑越来越难以抵抗对面的力量,额前的刘海也湿成了一缕缕的形状,骆天虹喘着气,努力地想要找到哪怕那么一丝连浩龙的破绽——几秒钟之后这破绽就出现了,因为一声巨响——他和连浩龙一同抬头向天花板望去,一个黑影随着破开的钢筋混凝土砸入屋中,尘土洋洋洒洒地飞满屋子,骆天虹眨眨眼,终于看清黑影是一个穿着一套赛车服,手里拿着一把超过两米的刀,长相还挺眼熟的一位机器人。


这人潇洒地拿着刀耍了个招式,刀锋对着连浩龙,在他脖子上划出一道浅浅的血痕。


骆天虹傻眼:“K88?”


K88转头,对着他露出一个纯良的笑容:“天虹,我来救你啦。”


骆天虹看着那个笑容,舌头下意识扫过上颚,那里似乎还残留着糖果甜腻的味道,让他情不自禁地想再从口袋里翻出一颗喂进自己嘴里。


“天虹?”


骆天虹大步走过去,捧住K88泛着凉的脸颊,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带着甜意的吻。

 



【下】

 



K88没想到实验室的人会先找到骆天虹。


骆天虹蹲在沙发上,上身套着一件紧身的黑色背心,剑被随意地扔在沙方旁。他捏着只桃子正啃得汁水横流,含含糊糊地跟坐在一旁的K88转述着一群白大褂的话:“反正大意就是说你违反规则杀伤了人类,他们要销毁你以防有更大的伤亡什么之类的屁话……说起来他们看起来都好凶……”


K88蓝色的眼眸里有红色的光芒一闪而过,开口说话时声音里却听不出来异样:“那他们……就让你走了?没对你做什么?”


骆天虹把桃核扔进垃圾桶又抽出张纸懒洋洋地靠在靠背上擦手:“阿……他们叫我签份协议,说是签了他们对你的事情既往不咎。协议上的内容大概是什么让我从你这里拿走什么玫瑰花的奇奇怪怪的话,我就没签,和他们说我要考虑一下。”说着他把纸团也丢进垃圾桶,盘腿坐上了沙发,单手撑到靠背上扭头看K88:“玫瑰花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K88直直地望向他,等到骆天虹又重复了一遍问题之后才开口回答道:“玫瑰花吗?没有。”


“也许就是字面意义上让我送你一朵玫瑰花的意思吧。”


这下轮到骆天虹愣住了:“那你们实验室的人是真的蛮奇怪的。”


K88冲他弯了弯眼眸:“是阿。”



 

那份协议骆天虹最终还是没签——第二次对方来的时候只带了一位保镖,骆天虹将八面汉剑横在胸前,弯起眼眸的样子竟和K88别无两样:“我不想签——尽管我不清楚你们说的玫瑰花到底是什么,但我还没那么笨,相信就只是普通玫瑰花的意思……”


穿着白大褂的文职人员冷了脸:“骆先生这是想与我们实验室为敌了?”


“为敌?实验室这么喜欢和普通人民群众树敌吗?”


“……骆先生要是执意不签的话,我们只能当面找‘失败品’对峙了。”


“哎呀,你们这是还打算强闯民宅?真是好大一出新闻,相信很多记者都会想要获得一些相关资料哦。”


骆天虹看着对方铁青的脸,笑眯眯地又补上一句:“何况他也根本不是什么失败品,他可是你们三大实验室联合研发出来唯一成功的格斗型机器人。”


阿亨恰时出现,像是没有看见骆天虹面前脸色极其不好的人一般,直径揽上骆天虹的肩:“搞什么,菜都要凉了,还不进去吃?”


骆天虹把剑背回身后:“这不是和博士聊一聊嘛……诶对了一直没问,博士您贵姓阿?”


阿亨撞他一下:“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还聊?赶紧走啦——汤凉掉就不好吃了!”


骆天虹本想搂上阿亨的腰,低头一看阿亨身上穿的外套正面看起来正正常常的,背面倒是痛快地露出了一大片后腰,他于是嘟囔着‘你这穿的都什么’,一边手也搭上了阿亨的肩,哥俩好地走进店里。


白大褂在他俩身后脸色青了又红,最后阴沉沉地离开了。

 



吃完饭回去后没多久就下起了雨。


K88喜欢下雨天,一听到雨声落下就拉上骆天虹坐到阳台上看雨,偶尔还会将手伸入到雨帘中,静静地看指尖跳跃出的微弱的蓝色静电,然后扭头看向骆天虹:“天虹你看,蓝色的静电。”


骆天虹也伸手出去,指尖什么也没有,只有被雨水打湿的痕迹。


他点头应和:“是阿,蓝色的,我头发的颜色。”


“为什么要染成这个颜色?”


“其实是很久之前和阿亨打的一个赌啦,说好我们两个一起染,我染蓝色他染紫色,结果这家伙又突然反悔……”


K88将手收回揣进口袋里,等骆天虹的话尾讲完他接道:“他喜欢你。”


骆天虹愣住,转头看K88:“阿?怎么可能?你说阿亨?”


K88点头:“从他看你的眼神中分析出来的。”


“你还能从眼神中分析情感?”


“能……但我很少用。人类都说情感是要靠心去体会的,但是我没有心脏,只能依照数据分析了。”


骆天虹用湿漉漉的手握住K88的,像是调侃着又像是认真发问:“那你看看,你从我看你的眼神中能分析出什么?”


K88直视着骆天虹的眼眸,用没被握住的另一只手轻轻拨开骆天虹的刘海:“我分析出……现在是个接吻的好时机。”


骆天虹的嘴里还残存着桃子的甜蜜气息,就像他平日里最爱吃的糖果味道,而外面的雨还在不知疲倦地下着,像是给阳台上坐着拥吻的两人一场宏大的伴奏。



————————————————————————

怕自己忘记把后续设定一并写上:后续大概就是那个玫瑰花瓣相当于他们机器人的“心脏”取出来就会被自动销毁啦 然后某一天K88为了保护骆天虹杀了好几个人类被实验室宣扬的人心惶惶 最后骆天虹没办法同意协议 拿到玫瑰花瓣的时候K88就在他眼前变成了一场花雨 

然后骆天虹就各种吃糖 一想到K88就吃 牙坏了好多颗 心也越来越冷 把整个实验室都给端了 最后老年时闭上眼睛最后说了一句,可惜糖这么甜,他(K88)一直没能吃到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还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